阿南阿蓝

Ծ‸ Ծ

【周叶】画心(3)

#ooc,私设多
#小更一下 很短很短 证明一下我还活着

大概周泽楷也不会住的太久?
自己先将就一下睡沙发就好了。

叶修打开衣柜,将自己的衣服都划拉到衣柜的左半边,指着右半边说:“你的衣服放这,晚上你睡我房间。”

刚把行李箱放在地上的周泽楷愣了一下,望向叶修的眼神充满疑惑。

“我睡沙发。”叶修解释道。

尽管是熟人的亲戚,但无论如何叶修也是做不到跟刚认识的人,大!被!同!眠!的!

将衣服收拾好后,周泽楷又拿着些洗漱用品放到了浴室。他行李箱里的东西并不多,除了衣服和洗漱用品以外,也只剩下画纸和画笔。

叶修走到厨房,给自己换上围裙,“晚上你想吃什么?”
其实叶修对吃的并不讲究,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经常是一碗泡面就解决了,无奈现在多了周泽楷,难道让周泽楷陪他一起吃泡面?楚云秀可能会直接杀到他家把他揍一顿。

好在叶修因15岁离家出走之后,烹饪这个技能的水平提高了不少,简单的家常菜还是会做的,只是味道一般。但叶修向来也都不在意,餐馆佳肴也好,粗茶淡饭也好,都吃的很欢。

叶修等了半天没有听到周泽楷的回应,只好根据冰箱里现有的食材随意炒几个小菜了。不过这半天下来叶修也发现了,周泽楷对于他的话大部分都是有在听的,只是默不作声,是不想理还是不敢理叶修,还需要待叶修观察考证。

自言自语了半天的叶修觉得他与周泽楷相处的现状是不太妙的,再这么自我叨叨下去,他有望成为下一个黄少天。

提起黄少天,叶修不得不承认这是他遇到过的最棘手的一个病人了。

别家孩子都是沉默寡言周泽楷,所以才会被父母带到叶修的办公室里。可能是上天心疼叶修经常面对这些沉默的病人,特地为他送来了一个能说会道的黄少天,增添一下叶修生活中的乐趣,让叶修感受语言的魅力。

咳咳,扯远了。

说回周泽楷。
手中不知何时又出现了本子和画笔,坐在书桌前作画。

叶修也纳闷,说起来周泽楷似乎不会害怕生人,在他的家里也丝毫没有不适应的感觉。
这叫什么?既来之,则安之?

叶修轻轻叩门,示意周泽楷可以去吃饭了。

然而,这顿饭吃的也是有点糟心。

饭桌上两人大眼瞪小眼的,谁都没动筷。

“你不吃吗?”叶修终于开口问道。

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丝毫没有要动筷的意思。

“…那我先吃?”
忙了一天,叶修此刻也是饿的不行,没有心思再跟周泽楷互瞪眼睛了。他不吃那我吃呗,反正他少吃一顿也饿不死。

叶修刚拿起筷子,周泽楷也紧跟着拿起了筷子。

得,刚才眼睛白瞪了,感情是都在等对方动筷啊。多饿了五分钟,这波亏了。

好不容易吃上了饭,叶修的筷子自然是奔着最喜欢的菜夹去,不成想叶修刚夹完菜,周泽楷的筷子也落在那道菜上。两人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的,很快,盘子里的菜就少了一半。

这小子也喜欢吃?那剩下的都给他好了。
叶修转头向另一道菜发起了攻势。

周泽楷仿佛紧跟叶修的节奏,也去吃同一道菜。

事已至此,叶修算是看明白了。
这小子就是来找茬的吧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是这样的,老叶!!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