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南阿蓝

Ծ‸ Ծ

【周叶】画心(2)

#ooc,私设多
#我,周更选手… ヽ(°∀°)ノ

“你不会是要反悔吧?!”
“我也没答应过啊。”叶修一脸无奈,工作三年还真是头一次见到病人家属直接将病人塞自己家里去的。
“泽楷可是你干妹妹的好朋友的表弟啊,你可不能见死不救。”说着,表姐摘下了墨镜,瞪大了双眼看着叶修。
叶修终于想起来这位表姐是哪里眼熟了,这不是经常出现在沐橙朋友圈照片里的楚云秀吗?!

“咳咳…楚云秀?”
“嗯哼。”
“沐橙知道你要来?”
“知道啊,可不就是她给我推荐的你嘛。”楚云秀脸上一副计谋得逞的表情。
叶修:…
沐橙搞什么鬼。
“那泽楷就拜托你咯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楚云秀说完拿起自己的包就往外跑,速度快的仿佛脚下踩的不是高跟鞋而是小型喷射机。跑到门外后突然又折回,“啊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从门外将一个大行李箱提进来后,再次溜没影了。

叶修拿起手机拨打了110哦不,打给了苏沐橙。

“喂,叶修哥,什么事啊?”
“你是不是嫌你哥不够忙的啊?联合云秀一起坑我来着?”
“别这么说嘛…周泽楷也是病人呀,病人看病天经地义对不对。再说了,有个人陪你你才能…”

才能不再去想一个永远不回来的人。

你也缺一束,能照进你心里的阳光。

“才能什么?”
“才能…少抽点烟啊!你好意思在病人面前抽烟吗,别以为我不知道,果果都跟我说了,你的烟瘾一点都没戒,一下班就拿出烟来%#@=……”
又开始了…叶修扶额。
“行了别说了,这小子我收留了。”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,“云秀什么时候才把他接走?”
“这你就要问云秀啦,我继续工作去了,拜(◍•ᴗ•◍)ゝ”
“去吧。”

已经被表姐卖给叶修的周泽楷仍旧安静作画,仿佛对屋内发生的事情都毫不关心。

叶修将行李箱提到周泽楷旁边,“那个,小周啊…”周泽楷突然抬头,看着叶修。
这是叶修第一次与周泽楷对视。

单论样貌而言,周泽楷绝对是叶修见过的人中最好看的一个,就算是苏沐橙比之也要逊色三分。周泽楷的眼睛应该算是标准的桃花眼,眼神里一半温柔,一半清冷,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叶修。

饶是叶修脸皮再厚也经不起周泽楷这般盯,赶紧开口打断,“你表姐有事先走了,你暂时先住我家了,等会我下班跟我一起回去?”
“好。”

????
等等?就这么答应了?
叶修想过,就算是云秀将周泽楷扔给自己,周泽楷也未必会跟着他走,毕竟先前那番对话让叶修觉得这小子一定不是啥善茬。叶修甚至准备好了要跟周泽楷软磨硬泡,结果就这么答应了?

叶修看了下时间,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,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处理事情去了。

夏季的蝉鸣不停回荡,即使窗户紧闭,也能与室内的空调声响应和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,但天色毫无渐暗的趋势。

叶修眼前的光线突然被遮挡,抬头一看,周泽楷提着行李箱站在他桌前。
叶修茫然地眨了眨眼,“怎么了小周?”,周泽楷没有说话,指了指手上的表。
正好五点,该下班了。

“可以回家了啊。”叶修关了空调,招呼着周泽楷,“走吧。”

叶修走到隔壁房间,门是开着的,林童正在里面整理资料。叶修敲了敲门,“小童啊,我先回去了。”
“叶哥明天见!”
“明天见。”
周泽楷深深地看了一眼林童,跟着叶修走了。

叶修住的小区叫上林苑,离兴欣很近,走路大约十分钟就到了。
叶修一边走一边跟周泽楷说着,“这附近有公园商场什么的,我平时上班,你闲着无聊可以出来走走。虽然你一个人出来玩的可能性也不大,但是周围的路还是稍微记一下比较好,毕竟你那不靠谱的表姐不知道要把你丢在这里多久。”
走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微微点了下头,没有回话。

“到了。”
小区环境干净整洁,楼房皆是白灰相间。叶修领着周泽楷走到529号楼。
“529号,703,你记一下,这小区楼跟楼都长一个样,容易混。说起来当初沐橙选楼的时候特地选了这个529,说是我生日,这样我就不会走错了,看来这楼还是跟我挺有缘的。”

嗯。记下了。

虽然平时叶修没有经常打扫屋子的习惯,但好在东西不多,地方不大,偶尔收拾一下就行。没有像女生家里一样精致,但也绝对不会是乌烟瘴气的模样。

周泽楷进门之后,看了看屋子里简洁的陈设,嗅着空气中若有似无的橙花香味。

挺好的。
喜欢。

“要不你先去整理一下你的行李?”
直到叶修将周泽楷领到自己的卧室以后他才想起来。
他家只有一间卧室,一张床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这个文走向了奇怪的发展…
但是傻了吧唧,呸!反应迟钝的老叶真是太可爱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